資料庫還原時發生:「1130 可用伺服器儲存空間不足,無法處理這項指令。」的問題

最近在進行資料庫的備份還原時,發生在進行還原時,出現:1130 可用伺服器儲存空間不足,無法處理這項指令。這個錯誤訊息。

查了一下Google發現所有的相關文章,都只是在條列出一堆的Windows錯誤訊息代碼而已。根本就沒有人有相關的解決方式。

我遇到的狀況是,有一台主要的資料庫伺服器,會先將資料庫備份到一台共用伺服器中。而另一台要進行還原的備援資料庫伺服器則會試著由這台共用伺服器中的備份檔案進行還原。

基本上這樣的方式連續幾天下來都是正常的。只是偶爾就會出現上述的錯誤訊息。我試著先用網路的方式將共用伺服器中的檔案複製一份到備援資料庫服器的本機硬碟中。但是發現,就在複製進行到3/4時,就又出現如上的錯誤訊息了。

可是我看備援資料庫伺服器的本機硬碟空間是足夠的。在沒有其它方式下,我只好先重新開機。重開機後,再手動進行檔案的複製。沒想到這次就成功了。

所以我想,如果在遇到這個錯誤訊息時,或許可以先手動重新開機試看看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OS Batch指令檔中如何記錄log資訊

用捷徑方式執行需帶入命令列參數的Windows Form程式

使用regular expression來match中括號(square bra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