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00安裝Ubuntu 9.04

自從上次安裝了Ubuntu 8.04版後,在幾經努力下,才將ADSL、無線網卡、PDA 手機3G上網給安裝好。

後來,為了測試Vista,加上因為第一分割區安裝Windows XP,第二分割區安裝了Ubuntu 8.0.4,結果造成後面的空間無法被Windows XP認得,而型成浪費的空間。那就決定先改裝Mac OS 10.4。

後來Mac OS又不太好用,無法3G上網,就又改回Vista。結果裝了Vista Ultimate,竟然吃掉我20G的空間,真是大怪物。

不過,它跟PDA手機算是比較合得來的,就暫時保留它囉。

今天想到先前有下載新版的Ubuntu 9.0.4,想說就來安裝看看吧。

試用Ubuntu 9.0.4後,覺得還真不錯用。一開始我先試用Live CD模式,發現它可以直接安裝好U100的無線網卡,以及籃芽、而且在網路設定上也算方便。於是就打算裝它安裝下來好了。

更令我神奇的是,原本在8.0.4版時,每次要安裝,它就會要去搶人家XP的空間,明明後面就有空白的分割區給它,它還不要。造成只能手動配置分割區。可是在9.0.4版中,它就知道要乖乖地去用其它的分割區,而不是死要用人家XP的空間。

不過,由於我的空間都用完了,所以只好手動調整一個分割區的空間來安裝Ubuntu。這次的安裝算是很順利,設好分割區,及其它設定值後,就讓Ubuntu自己去安裝了。而且更妙的是,一安裝好,它也就自動上網取得中文語系套件,所以重開機後,所有選單就都是中文的了。

我在想說,這是不是因為我是先進入Live CD模式,設好網路後,再安裝Ubuntu的關係。就由於這樣,它才能在安裝完畢時,一併透過網路將所需的語文套件下載下來呢?

這點我就不確定了。

不過,總而言之,這次安裝Ubuntu還蠻順利的。目前就差3G上網了。等有空再來設定囉。

更值得一提的是,先前安裝好Ubuntu 8.0.4後,還真是受不了它的字型,就想辦法再上網去下載了一些字型來用。總算是有更換到好一點的字型了。

而這次新版的Ubuntu9.0.4,竟然一安裝完就使用了不錯看的字型。所以連找字型這個動作也省下來了。

2009/6/18 測試3G上網

在看PCHome時,發現裏面也有在介紹Ubuntu 9.0.4,而且3G上網的套件預設就有安裝了。立即拿起我的ASUS P750用USB接上Ubuntu 9.0.4。哇,它出現自動建立eth1。可能是有認識到手機吧。以就立即使用手機中的網際網路分享功能,連上3G網路,果然就立即透過3G上網了。真是方便啊。想到先前8.xx版,還要上網爬文才勉強將它安裝好。沒想到這次就已經是內建的功能了。真是太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OS Batch指令檔中如何記錄log資訊

用捷徑方式執行需帶入命令列參數的Windows Form程式

使用regular expression來match中括號(square bra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