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SEO:如何讓網站排名第一

自從開始自己架設Blog網站後,就買了一本WordPress部落格架設與經營:站長親授的十堂課。在那本書中,才第一次知道原來Google這些搜尋引擎在搜尋網站時所使用的排名是有一定的演算法的,而且每個站長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讓自己的網站在搜尋的排名上能被排到前幾名,以便增加人氣。

而這種要在搜尋網站中得到更好的排名名次的作法有個通行的名稱可以用來稱呼它: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所以在這本書中我第一次學到了SEO這個名詞。

最近在書店看書時,發現架上有一本有關SEO的書,它的書名是:解密SEO:如何讓網站排名第一。一開始我以為作者很快地就會切入主題,提供許多有關如何增加自己網站排名的方法。不過,看了前幾章後 ,發現作者倒是花了不少的時間在解釋有關各家搜尋引擎的搜尋演算法。當然,說明最多的就是Google囉。而且令我驚訝的是,作者還說明了許多有關Google這些年來在改進搜尋引擎上,以及跟許多使用不良手段獲得很高的排名的網站間的戰爭歷史。

當然,後面幾章也是有提供一些不錯的方法,讓讀者可以參考,以便增加自己的排名。前提就是,一定要用合法的方式。不然,Google就會讓你一夕之間消失囉。

雖然沒有整本看完,不過,大致上知道,在網頁中的自己連外的部份,在連結的用詞上可能本身也要注意一下。選擇適當的用詞。以便搜尋引擎的剖析及分類。這讓我想到,有時我的文章中連外的連結,都是用請參考這篇、參考這裏之類的。其實這樣搜尋引擎可能就很難建立這種關鍵字了。所以最好的方式當然就是選擇比較貼切的用詞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OS Batch指令檔中如何記錄log資訊

用捷徑方式執行需帶入命令列參數的Windows Form程式

使用regular expression來match中括號(square bra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