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2.6 昇級 2.7

不久前上WordPress時,就一直看到提示說有新版本2.7出來了,請我要去更新。

老實說,因為跟WordPress還不是很熟,好不容易將2.6版弄上去了,現在一下要我昇級到2.7還真的有些怕怕的。

今天,因為有點空閒的時間,所以就想來試試看是不是可以昇級。一開始還在想找一些如何昇級的說明,結果WordPress網站中都沒有看到相關的說明。

最好,只好先下載新版下來再說了。於是就將2.7版下載下來,並解開。才發現,原來裏面有一份讀我文件,有說明如何昇級。

其實昇級的步驟算簡單的,就是先備份舊版本,再將新版本上載到網站中,並執行wp-admin中的upgrade.php。看起來很簡單,可是我昇級起來還真是有點複雜。

我的作法是,仍舊保留舊版的。只是先將新版本上載到網站中,並給它一個新的目錄名稱。一開始我給的目錄名稱第一個字母是大寫的,結果還一度無法正常進入新版本。後來改為小寫字母就好了。這可能是我網頁主機本身的限制吧。

接著,我就執行wp-admin中的upgrade.php。一開始也是無法執行,它說我沒有wp-config.php。問我是否要新設定一份。我就去查一下舊網站,發現有一份wp-config。所以我就將它複製到新網站中。這樣就可以正常執行upgrade.php了。

在upgrade.php中有出現英文的昇級指示,依它的指示按下昇級好像就好了。不過,它昇級完後,好像會回到我的舊網址。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舊網站中,有寫說我的網址是xxxx,所以它預設會回到那個網址。這時,我就將新舊網站的目錄對調。再執行昇級後,就可以正常地進入到管理介面了。

不過,當我要看新網頁時,發現是一片空白。這時才想到可能是我沒有放我的主題吧。於是就到管理頁面中,將主題設回wordPress預設的主題。這樣就可以進入到新的網站了。

最後就是將我想要的主題,以及中文化的檔案上傳到新網站中。到此算是昇級完畢了。

不過我是在錯誤中試出來的方式。如果有人要昇級的話,我會建議:

1.先建一個新目錄,將新版本上傳

2.將舊網站的設定檔複製到新網站

3.將中文化檔案及主題複製到新網站

4.對調新舊網站的目錄名稱

5.執行新網站中的wp-admin/upgrade.php

6.昇級完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OS Batch指令檔中如何記錄log資訊

用捷徑方式執行需帶入命令列參數的Windows Form程式

使用regular expression來match中括號(square bracket)